2008年3月11日 星期二

春天。風景




診所裡
婦人抱著不到一歲的小孫子
櫃台要婦人填寫資料
她用台語說  我不識字
而且她說  我只知道農曆的生日

很久沒有碰到不識字的人
我應著婦人的話抬頭
覺得她很可愛
婦人問說有沒有萬年曆查一下
還說  曾國藩的曾

小孫子生病了
我不知道櫃台最後寫的是農曆還是
也許真的手邊就有萬年曆
「電話?」
婦人抱得手痠了  坐下來
清楚且溜得很的說出8個數字

完成掛號手續
等一下就可以為小孫子看病了



拍戲的現場  有很多好奇的觀望
有時劇組得要好好勸說請路人經過時不要看鏡頭
或者麻煩觀看者不要出聲
有時要向造成的不便再三道歉
不過  這個社會想要發表的慾望很多
看到一個認識的公眾人物就想要發表一下自己的言論
經過的路人不斷的喊他的名字
並且向他詢問其他藝人
他要莫名的跟很多名字牽連在一起
沒經同意就直接拍照
而  他不能拒絕
就算問了可以拍照嗎  也不能拒絕
因為不知道別人會在背後怎麼說
好像  所以藝人都必須當好好人
好好說  而且不能拒絕
拒絕好像就等於跩個屁啊
尤其這是個網路時代
這還是個爆料的時代

男子看見在拍戲  很有興趣的靠近
並且跟麵店的老闆說  真想演
有人會在action之後  故意出聲
企圖讓自己的聲音入戲
而我們卻因為這樣的聲音必須重來



天氣時好時壞捉摸不定
我們硬是在雨中溼漉漉的演了起來
因為現今拍戲的環境實在沒能有多一天的空間
還好還是有一群可愛的傻子
互相扶持  困苦  也努力完成



我蹲下身
試著以7歲的他的高度看世界
然後  我想
難怪小孩總喜歡攀爬



不知是自卑還是謙虛
他一定搶在別人前面
先開自己外貌的玩笑



因為沙塵暴
空氣灰濛濛的
而沙塵暴是怎麼來的呢



下了戲
夜裡  到電台
準備明天的 i 散步



想要寫一封信給你
但還沒寫



塞滿了東西的腦子
暗戀起兩秒鐘的空白



她說她的朋友請她來說謝謝
因為“看見幸福”
讓朋友打了電話給久未連絡的好友
而她們再度聚首
她說她一直忘了說



電視新聞破壞了春天的鳥鳴花開



咳嗽聲在夜裡狂烈而巨大
但  並不後悔那場戲
只是復原期間要嚴格禁止
包括食物還有其他



每次都要說好睡好起
今天也不例外

8 則留言:

Roco 提到...

萬芳每次都祝大家好睡好起,
希望妳自己也好好照顧自己,好睡好起

匿名 提到...

多保重!

『拒絕好像就等於跩個屁啊
尤其這是個網路時代
這還是個爆料的時代』

有時候看了你的文章
會想大聲叫“好阿”

說得好極了!
而且還會莫名其妙的被網路拍賣掉!

我想有些情況,不只藝人,好像整個社會一直叫你要當個“好相處的人”不要輕易拒絕別人跟你要電話、要msn、邀你去逛街這種小事,並且為了不合群稱你為破壞分子。

太多抱怨了‧‧‧

總之,【健康】第一啦!嘻‧‧‧‧

匿名 提到...

终于看到你更新了~~
希望你的支气管炎可以赶快好起来哦,多注意身体啊!

licat 提到...

萬小芳~
保重耶
要好好自己照顧自己喔
生病還工作一推~真是辛苦的事
尤其像你們~應該不行請特休吧
真辛苦
好好~保重
要好好的喔^^


PS~~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這本書有說~
其實跟你錯身而過的人也許也是累積了很大的緣分,才會跟你見上一面,
而你睜開眼睛所看到的人~也是累積了大大的緣分喔
有一次逛家樂福~突然有人連名戴姓叫我~~嚇了我一跳
一個二技同學叫住我~~我已經忘記了他~~名字也記不得~但大概有印象~曾經同班過
其實我不喜歡遇到以前的同學~因為不熟也不知說什麼
但那天看到他~卻有一種莫名的小感動
寒喧過後~~望著他的背影離去
突然覺得~~我跟他緣分也許不淺
不然怎麼畢業那麼多年還會遇到~~而且他還認得我~~對站在我旁邊也是同學的RYAN~也僅有印象
我要說什麼呢
像我可以聽你的演唱會~聽你的廣播~看你的表演
我們也是有緣份的啦~~呵呵~~^^
(離題了~~不好意思)

匿名 提到...

555……好希望你能來內地呀……哪怕是小型的演出也可以呀……
現在內地很多城市都有小型的livehouse 很多歌手都去那裏開小型演唱會
真的很希望很希望你可以來呀……

匿名 提到...

万小芳要保重保重再保重!
嗓子对一个歌者太重要了。
气管炎吗?还是咽炎?
总之发作起来都很难受很难受!
除了每天好睡好起
另一件重要的事情就是坚持吃药哈。

匿名 提到...

萬小芳的台語好可愛阿!哈哈哈‧‧‧

今天早上,第一次看見萬芳在【南門外的月光】,剛開始看起來不太順暢,繼續看下去,說話和角色詮釋漸入佳境,雖然語氣或動作偶爾仍帶有阿姐的特殊氣質。後來,覺得青少年素華這個角色也滿厲害的,一點點讀不出的表情、時而思考、時而憤怒的氣質很接近後來詮釋成人素華時的個性。

祝福你每一個不同的嘗試,雖然不一定每次都得以有福氣的做個聽眾或觀眾。

鼓掌~

匿名 提到...

親愛的萬芳:

看到你在陰道獨白的演出,讓人爲了戲裡戲外那些受苦的人而不捨。又另外,其他人的演出則讓人,尤其是女性,對自己的身體自主權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我們實在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能想想自己,是多麼幸福的事。

願你 順心。